返回首頁

構築美好城市 築夢建築生活

Foreword

前言

為什麼會有台建圖騰中心?原因是在當初前任圖騰版主因事業繁忙,無法及時更新當時的圖騰中心,那時的圖騰中心並不是今天的台建圖騰中心.............

而那時剛好在2014年建築城市論壇在剛起步時決定以摩天大樓轉化為圖騰這樣的目標,當時建築城市論壇為了網站架構的發展,因此剛好尋求了聯盟站台灣城市論壇合作,並接續了上一任圖騰版主沒做完的事。

雖然畫大樓圖騰不能為自己溫飽賺錢,但仍可獲得心靈上的滿足,可以說是表現出自己的一種藝術精神之手法。

在國外一個叫skyscraperpage的網站,是一個專門集中對畫大樓有興趣的插圖師之集中地,分享出自己圖騰作品的專業網站。

而網主相信像這種有組織規模的網站,一定可以存在上百年之久,在短暫的人生裡,這就是證明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也可以用一些方式在歷史上留下一點歷史痕跡,將繪製圖騰的信念,像火之意志的火種一樣傳承下去。

何謂大樓圖騰?對於這4個字,對於現在這個現實社會來說這個特別的專有名詞會顯得很陌生,在網路上也是屬於罕見,只要是沒聽過摩天漢世界或是沒加入過摩天漢世界,這些網路特有名詞對於這以金錢為重的現實社會來說是一文不值的存在,沒興趣的人會覺得這很無聊,不能賺錢,但是這社會是因各種不同的人組成,有興趣,才能有精神支柱而走的更久遠,會影響1個人的性格,對於摩天大樓迷來說,這是比金錢還更重要的、經驗的傳承和作品的分享的意志就如同動漫中火影忍者的火之意志一樣寶貴。

大樓圖騰:是1個以2D型式呈現出來的繪圖作品,例如將現實世界中的台北101轉變為1個圖像圖騰作品,可用以下圖像表示

此圖騰是以現實世界中的台北101轉換成繪圖師的圖騰作品,有509像素(註:1公尺=1像素)


而以上比較大的圖像是製作原稿,只要有許多大樓圖騰,就可比較出不同國家間的大樓高度比較和不同國家城市之間高樓數量的對比,繪製的方式可藉由多個繪圖軟體來將自己繪製大樓的功力發揮極限。

大樓的顏色=填充色,只是要考慮現實的陰影和亮度陽光問題,再對應大樓的配色就ok了,沒太陽照的地方就比較暗,這就是經驗問題了,只要熟練,那一天三棟不是問題。

初學著最好先從沒有複雜結構的大樓開始練起,例如高雄85大樓是綠色,是由三個長方形體組成的,就可直接疊加上去,簡單畫正面,加個樓層窗戶,再加個瓷磚線就ok,了,也是85大樓,也是個簡單的圖騰,然後弄到photoshop,調整到對應的像素。

圖騰也可以直接用真實高度畫,這是最快的畫法,只要細微調整就好了,只是細節精製度就會沒有了,這是考驗繪圖師的繪畫愛心和耐心。

其實所有圖騰到最後都要調整大小的圖騰,慢的圖騰要花2周的時間,快的話3天1棟,如過有些大大想要速成學,就是直接安裝photoshop,從正方形的的大樓開始練起,先從正面下手,熟系以後,再畫有角度的大樓,對了這軟體有圖層的,建議還是看一下書。

外國圖騰網也是不錯的學習典範。

http://skyscraperpage.com/

最後要熱愛很尊重自己繪製的作品,你對它真心,它也會怎麼回應你,你煩的時候,圖騰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現在圖騰版主因身體有點年紀不能久坐點腦,也想整理教學帖,只是越來越忙沒時間整理分享給大家,只能做建傳授,加上要面對真實生活,就更沒時間上網了。

注意,這是條不歸路,只要上手了便會無法自拔,所以成為圖騰師前要考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