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構築美好城市 築夢建築生活

Building City Forum Terms of Service

建築城市論壇服務條款

在加入建築城市論壇前,有幾件事重要聲明!請務必看完,不然又會有人有提出提問!

對了!近日有許多外送茶和約泡帳號惡意搗亂建築城市論壇的新會員註冊顯示狀態,請這些害群之馬迴避,我也不可能讓你通過的,你們繼續註冊也只是浪費你們自己的人格和時間而已。

1.本論壇以非盈利的形式運作,成立本站的目的只是純粹談論以台灣人的視角來看待世界的摩天高樓以及世界各地的城市建設發展議題,因此建立和各地的城市論壇交流管道,以及城市的新資訊,本論壇只是靠興趣而運作,以證明即使是不瞭解城市建設規劃的普通人,也有權利瞭解城市建設的相關知識,而本站不會獲得別人的圖後出現商業販賣行為,也絕對不是什麼企業、國家機密間諜,工地的施工品質檢舉等等,因此煩請給條活路,絕對不會因“錢”而貪,以建立起興趣又專業的城市資訊匯集的論壇,不輸給真正的盈利專業的建築論壇。

2.有人說台灣城市論壇和建築城市論壇這兩家BBS討論版性質太相像,因此認為建築城市論壇的發展有限,因此覺得不有趣而永久離開了,這點由站主澄清,建築城市論壇和台灣城市論壇的性質不太一樣的地方,雖然某部分會相像,台灣城市論壇雖然有討論到城市摩天,但有關台灣城市建設的話題是比較多的,對比摩天大樓和特殊建築的討論就會比較少,大部分的話題都在台灣,而築城市論壇和台灣城市論壇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討論全球性城建的話題彙集網站,但討論摩天大樓的話題會更多,有些部分架構相像是一定會有無可避免的,因為是在各城建論壇上的經驗基礎而建立的,相像的程度會用時間來調整降到最低,建立出不一樣風格的網站論壇,本站板塊不多,但會依照本站的發展而增加的,但會始終保持簡單清爽的風格,因此請給本站一點信任。

3.本站主不是神,不可能知道所有的事情,而網路是建立本論壇的最大補品,內容可能大家都見過,但大部分都有經過轉載的認可,有些轉載的資料圖片內容,已找不到最初的原始作者,如侵犯到您個人的事業隱私,請告知本網主或見諒,能夠做到零侵害網民的事業權益是本站的目標,會盡量備註來源。(發揮想像力,一位站主要主動聯絡數不盡的原創知識作者是一件不現實的事情,萬一對方故意不理你,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等到天荒地老,有很多變故的,而且在這資訊發達的世代,來源已不可考,去追尋源頭也是如同大海撈針,例如同樣是101的照片,但只要一點點不一樣很難發現細微差異的時候,你也會誤以為是你自己拍的)

4.論壇嚴禁討論任何色情和有關政治的話題,發表色情廣告帖什麼外送茶,還有什麼國應該回歸什麼國家、以及統一之類的話題,如經過站主發現將第一時間記錄IP加以驅逐,其目的是建立一個良好的友誼論壇環境,本站主是臺灣人,因受到友站臺灣城市論壇的啟發,也想自己建立一個城建平臺。

5.說話時請同時考慮說出的話並尊重他人,畢竟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成長環境不一樣,不可完全否定別人的觀點,但可以指點他人,讓任何人有成長機會,有訊息時一定要回,這是基本禮貌。

6.網站站主作為台灣人,發現台灣因摩天高樓和建設會比外國落後的原因,有很多案例是臺灣人一直被外國人問台灣的高樓為什麼不多,解釋後,卻又被擺出一種懷疑的態度,因此國外的人因此懷疑台灣建設和企業實力?這疑問是高出現案例,在本論壇中,將會一一集合台灣各地的建設,研究建築設計的思想,原因的探討,討論與改進等研究。

7.本論壇的性質主旨是以台灣人的視角來看待世界的城市建設以及世界摩天建築資料集中庫,因此本站主會宣導盡量用客觀的視角看待世界,再集中資料至論壇。

8.大家貼資料前,要明確自己的資料有備份,萬一有一天論壇遭遇不可抵擋的毀滅意外,才不會傷害大家太多。

9.本論壇歡迎喜好城市發展,摩天迷,一起建立、友誼、知識不狹隘的論壇,當然也歡迎沒有接觸過這塊領域的人加入,您的加入,是本站長的榮幸。

10.本論壇主語為中文,如果您的主語是其它語言,希望能在加入後,發表文章能主動翻譯成中文。

11.加入本站時需先審核會員,近期有很多作亂人士在本站發廣告,未依本站規定在指定板塊胡亂發帖,原本一段時間是開放自由註冊的,站主關過反惡意註冊的,但實在有太多作亂人士攻擊本站,因此不得不開啟反惡意註冊,及一些審核的麻煩程式,因此告知。另外記得在加入後,記得到頂端的網站業務(下拉式選單)進行新手報導到。

12.此論壇沒有和其它相關城建論壇搶生意敵對的意思,同樣為城市建設討論話題的論壇,只希望能和平共處,拋開人類最原始的爭奪私慾,是如此一件簡單又美好的事情,以摩天知識和建築知識交友及聯盟是本站的目標。(如果有那種網站站主親自三顧茅廬,對方站不理不睬,很抱歉,永久排除。)

13.或許有人會說開此論壇是否多此一舉?已這金錢至上的世界來說,是如此一文不值,因此本站主澄清,身為台灣人,台灣是本人的故鄉,就有義務為台灣打抱不平,但世界很大,在有限的人生裡,我們應該跳出井外去學習認識世界,打造除了金錢富有之外另一種的心靈富有,自我價值。

14.既然以世界性為目標,本站將種族尊重及思想尊重盡量放在第一位,有任何問題,請在論壇管理會議室一起討論改良,並納入本站發展參考。

15.過去有心份子想搗亂本壇,發援交帖洗版,因此本壇即日起開啟審核認證,遵照程序就可以加入了,如果理由胡亂編寫,例如只是打什麼喜歡、興趣、看看、交朋友,一樣一律不通過,如是加入後搗亂和加入超過5年不來者,一律刪除用戶。

16.本論壇網站網主介紹了這麼多主旨與性質,如果還有人看不懂,因此繼續用言語侮辱站長的話煩請主動離開,本站不適合主觀的你,網站也將針對這行為的遊客永久性封鎖,並留下犯罪紀錄,道不同不相為謀。

17.網站於2017年7月16日遭受中國大陸駭客大舉入侵,Ip位置43.243.149.89,這個IP已經從2017年3月開始竊取本站資料長達5個月,且是經由站主不知情的情況下,讓網站運作很慢,後台管理系統也出現問題,本站主又由網站總後台查看流量,都是由此IP佔據本站的大量頻寬,由此可知,這次事件都是由對岸駭客搞的鬼。 2021也有一次小規模的入侵事件(經過搶救,Ip也封鎖了,本站也經由這次的事件對對岸進行永久封鎖,不再對中國大陸的資訊服務,此舉也僅是網主本身為了保護自己花了半輩子所建立的資料而不得已) 本次事件特別感謝台灣城市論壇網主的幫助深入解決問題,本站已由贊助的方式表示感謝。

18. 本論壇將以“國家”來辨別建築的所在地,這是不得不要做的辨別,會對建築定位有很好的定義,不是有什麼政治思想什麼台XXX在作怪,但如今隨著世界局勢、時間的推移和網主的個人時間的因素,網主也是忍痛將網頁做一些調整。

19.註冊會員後建議到專屬首頁預覽一下,會有助於更清楚建築城市論壇的屬性和基本架構。

20.網主有在youtube開設論壇的專屬頻道,名稱為【建築城市論壇專屬頻道】,目前youtube頻道還在在剛起步階段,希望剛加入本站的會員和站內的眾會員能踴躍彭場喔!

最後祝大家討論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