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遠雄金融中心,又名遠雄信義金融大樓,一棟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區的摩天大樓,2013年落成,為遠雄企業團旗下物業,由遠雄人壽於2008年以新台幣129億元買下信義計畫區內編號A1的1,418坪土地所投資興建的,是目前信義計畫區唯一獲美國綠建築協會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LEED)及中華民國內政部綠建築標章雙金雙認證的綠色環保低碳商務辦公大樓。高208公尺,共32層。(照片:建築城市論壇網主)

16、聯聚中雍大廈(The Landmark)是聯聚建設建造的商辦大樓,位於台灣臺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西鄰新光三越台中店、東鄰Top City 台中大遠百。目前正在興建中,樓高39層,192公尺。 外觀設計發想自中式排梳外型,全棟量體採最簡約穩重的長矩形,並將邊角切弧、柔化處理天際線。全棟建材以米色花崗石與灰色玻璃構成,並局部搭配深灰色金屬飾板。 (照片:建築城市論壇網主)

17、新巨蛋為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摩天大樓,由三圓建設興建,鄧培華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包括4棟建築,最高之B棟樓高189.35公尺,共地上46層、地下7層,共計1616戶。臺北捷運藍線新埔站四號出口位於新巨蛋的A棟。A棟為套房,單層20戶,總戶數711戶;B、C、D三棟為中坪數住宅單位;B棟42層至46層為大坪數住宅單位。新巨蛋之名,是相對於板橋長江路的「巨蛋東京花園廣場」建案較新而命名。 (照片:建築城市論壇網主)

53、統一國際大樓位於信義計畫區,建地由統一企業及旗下企業集資新台幣120億元向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標得。本建築由日本著名建築師丹下健三設計,因為建地鄰近松山機場,建築高度將會影響到飛機的起降作業,故根據民航局航高法令的限制,迫使大樓高度由原先設計的全棟44層(約200公尺)降低到37層。完工後的建築,地上34層、地下7層,總高度154公尺。(照片主人:維基百科Areong)